即時港聞

機場櫻花園明起再度開放 新增「好運來」品種 (15:28)

機管局去年起在機場島內設置櫻花園並開放參觀,今年花季將至,機管局今日(26日)指,櫻花園明日(27日)起再開放予公眾賞櫻,今年局方種植一款更適合香港天氣的新櫻花品種「好運來」,櫻花顏色較往年的「廣州櫻」更鮮艷更紅,花蕾亦較紮實。局方指,園內85棵櫻花樹3分之1已盛開,園內已泛起一片粉紅櫻花海,花期預計會持續7至14天,下周末會開得最燦爛,為賞櫻黃金期。

櫻花園位於東涌機場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附近,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指,櫻花園往年種植了約100棵「廣州櫻」,今年局方與廣州一間大型櫻花培植集團合作,種植了85棟「好運來」櫻花,該品種櫻花更耐熱,適合香港天氣。姚又指,今年機管局亦特別重新設計櫻花園的佈局,如在園內加設有起伏、如「小山丘」的行人徑代替平路,方便市民可用最美角度拍照打卡。

姚又指,今年特別難估計花期,原本估計花期在新年後,但早前本港天氣較暖,故花期推前至近日開始,預計下週末為賞櫻黃金期;由於櫻花園跟港鐵東涌站之間僅為步行距離,往年有很多人由東涌步行到櫻花園,局方今年會加派人手維持秩序,因應人流於櫻花園一帶實施人潮管制及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又提醒現場不設私家車位,呼籲市民不要駕駛私家車到場。

姚說,除了室外櫻花園,元宵佳節期間機管局亦將於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層擺放室內「好運來」櫻花擺設,讓市民在機場室內也能看到櫻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櫻花 機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