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警涉毆露宿者屈藏毒案 疑遮閉路電視女警稱欲趕昆蟲 警長否認「砌生豬肉」 (17:06)

8名警員涉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襲擊露宿者及誣衊藏毒等,案件今(19日)在區院續審。控方播放錄影會面,被指遮掩閉路電視鏡頭的女警稱,當時因為「唔鍾意」而想趕走空中昆蟲。本案唯一一名警長則直言「唔係警方砌生豬肉、毆打人哋」,他憶述泛民時任議員邵家臻事後出席相關記者會,質疑「泛民議員背後推波助瀾」、「慫恿畀假證供」、「干預司法公正」。

庭上繼續播放被告梁飛鵬與警方進行的錄影會面,梁就涉嫌打踢露宿者阮文山接受調查,他表示拘捕阮後,對方要求入院治理。梁稱不太記得當天情况,但說「相信每一個警察都唔會唔記得有犯人投訴被打嘅事」,而阮並無相關投訴。

公園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另一被告、女警龐雋詩疑向鏡頭擲濕紙巾企圖遮蓋,她在錄影會面解釋,事發時「有隻嘢」在天空、於鏡頭上方,牠類似曱甴及昆蟲、是黑色的。被問及為何趕走牠,龐說「因為我唔鍾意」。

至於被告警長林華嘉受查時,被指在公園蒐證位置與同袍說法不符,林在錄影會面重申「我哋無夾口供」,內容「有少少出入好正常」,他們拘捕後隨即記錄經過。林稱,如果憑閉路電視跟他對質,他覺得並不公平,他們不似美軍有鏡頭攝錄行動。

林向警方澄清沒有妨礙司法公正,他們因應康文署投訴拘捕3人,及後有人召開相關記者會,被捕者的保釋金有機會由泛民議員支付。林屢次強調警方拘捕行動是合情、合法、合理,而非「砌生豬肉」或誣告被捕人,他稱該些人士是毒販、不是露宿者,「心甘命抵畀人拉」。林又指,警員知悉公園設置鏡頭,並在日光之下、「見得人」情况下行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