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正生書院教職員續返校 有老師稱將與校長陳兆焯遙距會面 (11:50)

正生書院董事近日傳出涉及串謀詐騙,本報記者今到上址四周觀察,有一扇門上有男宿舍的門牌,建築物內有雜物,玻璃窗多有交叉貼紙,亦有不少污漬,近門口處有兩袋裝有樹枝的垃圾袋。正生書院老師梁寶儀於近11時現身校門,表示正要返校與同身在英國的校長遙距開會,稱學校運作未受影響。

梁寶儀表示,未知會議時長及討論內容,料會交代一些他們未清楚的事項,又指她曾與身在外地的校長及校監以whatsapp緊密聯繫,亦提及她與另一位老師在處理早會時有分歧,其後向校監尋求指引。她補充,學生有了解事件,引述有學生表示支持會方,認為傳媒的報道或有偏頗,或者認為「唔係咁㗎」,又指有學生稱校方做法透明,「有喺家長日講俾我哋聽」。

她未有回應是否有家長表示要接走學生,但指暫時有3至4名家長透過電話或whatsapp向她查詢狀况,但不清楚其他老師有否接到查詢,了解家長憂慮事件影響學生備戰文憑試,她稱會繼續守護學生,及配合他們準備文憑試,進一步安排有待校方公佈。

今早亦有一名操普通話的女士由正生會持有山頂道26F物業外出,她自稱為正生書院職員,正前赴正生,她表示該處所平時有人居住,惟未透露住戶身分。對於校長涉詐騙案被通緝,她指要與校長開會後才可了解事態,其後快步離開。附近有不願具名的住戶表示,以往有看到學生進入上址,最多有大約有數十人在內活動,惟不清楚詳情。

正生會去年1月以3000萬售出長洲興隆正街87號物業,現時名下持有一處位於長洲的土地,為長洲花屏路4號。本報記者今亦到該兩處地點觀察,發現興隆正街87號現為「好好611靈糧堂」,與去年買入物業的「611靈糧堂有限公司」的字眼吻合,對面的興隆正街92號則見有基督教正生會的告示貼外牆身,記者向舖內職員查詢,有自稱正生會職員的女子表示,該處為正生書院的辦公室,負責處理書院的文書工作包括影印及準備教材,舖面後方則有髮廊供學生培訓所用。被問到校長及多位董事捲入詐騙指控,她表示所了解的資訊與傳媒知悉的資訊一樣,又表示因工作繁忙未有參與今早與校長的視像會議,故未能有任何回應。

記者亦到花屏道4號四周觀察,發現附近有圍欄貼有告示,指該處為正生書院校址,不可踰越,惟該處有附近有地盤,不少運送泥沙的小型車輛駛經,記者在外觀察,上址疑有一幢單層及一幢雙層建築物,門口均有閘門未能內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正生書院 陳兆焯 林希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