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學更新電子筆記程式有誤 令百學生筆記消失 中期試要延期 (23:18)

【明報專訊】中小學推行自攜裝置(BYOD)政策,學生上課時用平板電腦學習、寫筆記等。網上流傳有學校突然為全校學生更新筆記應用程式GoodNotes,學生個人筆記一掃而空。聖羅撒書院回覆本報證實,1月8日(本周一)更新程式出現「技術困難及人為失誤」,致3個年級的學生遺失GoodNotes上的資料,初步估計近100人受影響,又稱正值中期試,為顧及考試公平,決定延期考試,稱對家長及學生帶來的影響深感抱歉。

聖羅撒書院昨回覆稱,按指引系統需升級,以讓學生免費用GoodNotes,技術部於1月8日更新,惟技術困難及人為失誤遺失學生原有資料。校方事發後即時檢查系統嘗試修復,並聯絡供應商尋求協助,亦召開緊急會議評估。校方稱為減低對學生學習影響,教師利用網上學習平台重新發布筆記,「並鼓勵學生互相幫助,向受影響的同學分享筆記」。校方稱已發通告通知家長。

校方續稱,1月9日在早會向受影響級別學生交代考試延期,即時與學生互動,聆聽她們的聲音。班主任亦逐一致電家長,關心學生的學習和情緒。該校稱,一向重視學生學習及需要,又指已全面檢視以防事件再發生。

教育局昨稱,早前已接獲學校通報,得悉學校已跟進事件並展開調查。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並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