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解款員被控謀殺舊同事 案情案發兩日前曾爭執 (17:32)

曾任職衛安(Guardforce)解款員的巴士司機,涉於2020年9月在港鐵將軍澳站揮刀襲擊一名前同事,致對方昏迷不治。巴士司機被起訴謀殺和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共兩罪,案件今(8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表示,被告案發前兩日找上死者,隔著車窗指罵死者。庭上透露被告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惟不獲控方接納。

被告張文港(現34歲)被捕時任職巴士司機。控方開案陳辭表示,被告和死者李詠豪(終年34歲)曾在衛安共事,死者於2019年3月辭職,逾半年後重新入職,被告則於2018年6月離職。兩人的職責包括押送錢箱、維修銀行櫃員機等。

控方表示於2020年8月30日、即事發前兩日,被告已經從衛安離職,改任巴士司機。事主乘坐公司車輛時途徑旺角亞皆老街和西洋菜南街交界,被告突然上前拍打車輛窗戶,向事主大叫。當日下午,被告就在觀塘一間家品店購買鋼刀。

兩日後,被告返回觀塘寓所更換衣服,不久戴著口罩和帽子離開寓所,前往不同港鐵站觀察,包括樂富站。控方在庭上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出現在將軍澳站的櫃員機旁,從背包取出長刀襲擊死者的頸部,死者隨即倒地。控方表示,死者的同事嘗試制服被告,被告揮拳襲擊一人後逃去,現場遺下一隻鞋和涉案長刀。控方稱根據化驗報告,死者因身中刀傷致死。聆訊明(9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