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國基:候任區議員必須將國安放首位 否則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淪為空談 (10:38)

署理特首陳國基今早(19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表示,昨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為470名候任區議員主講地區治理培訓班,講解地區治理的理念及架構、區議會功能及定位,以及區議員責任等,形容候任區議員踴躍提問,陳說他於會上強調,候任區議員必須將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強調沒有國家安全,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只會淪為空談。陳說,有信心候任區議員上任後,能擔當好社會及政府之間的橋樑。

陳國基表示,18區民政專員將成為區議會主席,會陸續為當區候任區議員培訓、召開預備會議等,希望能讓候任區議員了解政府及市民對他們的期望。陳指,明年1月1日將會舉行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由麥美娟監誓。另外,明年一月首周,各區區議會將會舉行首次區議會會議,其後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亦會舉行會議,聽取18區區議會主席匯報區議會會議的結果。

被問到委任區議員日常職務較多,是否能夠完全遵從履職監察指引,陳國基說,2019年的區議會很多區議員沒有開會、於會議上粗言穢語及妨礙會議進行,導致區議會不能運作。陳指,昨有候任區議員會見傳媒時亦表示履職監察指引沒有帶來壓力,陳認為正常的區議員要多見市民及設立辦事處等,有信心對於絕大部分愛國愛港的候任區議員沒有壓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國基 區議會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