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批英美國家抹黑 定罪界線非常清楚 (16:47)

警方國安處前日拘捕4人,指各人瀏覽並透過網上訂閱眾籌平台,資助被通緝的許智峯和羅冠聰從事危害國安活動。外界關注定罪界線,被問到在網上「讚好」相關言論會否受影響,抑或只有金錢上的交易才構成罪行時,保安局長鄧炳強回覆指,有關界線非常清楚,絕不含糊,若明知某人干犯或涉嫌干犯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仍捐錢給他繼續相關行為,就可能犯法。

對於警方國安處昨通緝多五名海外港人,鄧炳強指,當局的通緝行動全是基於證據,及基於檢控政策。他表示,國安法具域外效力,無論在哪裏違反《港區國安法》,等多久,都是一個通緝犯;一旦失去利用價值時,將成為外國政府的棄卒,就如「過街老鼠」般不能見光,同時亦令其家人蒙羞,面目無光。他又批評英美國家抹黑警方的通緝行動,呼籲有關國家停止包庇涉事人士,及停止干涉政府依據法例所作的行為。

至於前眾志成員周庭,曾指被國安處警員帶到深圳參觀及寫悔過書,以換取保釋出外讀書是否局實。鄧炳強稱,由於不排除日後會對周作出檢控,之前發生的細節將可能成為法庭證供,故不便公開透露太多;他重申,周庭利用警方希望給予年輕人的機會和善心,出賣自己誠信,應為此感到羞恥。

對於早前因違反《港區國安法》相關法例而服刑的唐英傑和曾志健,先後在電視節目受訪並表示悔意的做法,鄧炳強表示,一些以前犯事的人真心悔改,在鏡頭前分享感受,提醒年輕人不要墮入法網,是非常崇高的做法;若有人將他人的善意和崇高的分享,講成了不好的事,認為是對他們真心悔改的一種侮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鄧炳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