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會選舉|179名委任議員名單一文看清 逾40名19年區選敗選者「重生」 (15:51)

新一屆區議會重新引入委任區議員,將佔全部479席中的179席。政府今(12日)公布名單,當中不乏現任區議員,包括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南區區議員林玉珍及九龍城區議會左滙雄等,本報統計有逾40名2019年參加區選敗選人士,今次透過委任終可晉身區議會。 

另外,名單中有不少政商後代,包括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兒子譚鎮國將出任北區委任區議員,曾參選2021年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醫療衛生界的沙田前區議員龐愛蘭,亦將出任沙田區委任區議員。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根據「用人唯才」原則,按各區區情及發展需要,並考慮社區代表性及與地區聯繫等因素,委任179人擔任新一屆區選的委任議員。年齡中位數為47歲,40至64歲佔比約81%,40歲以下青年人數約15%,年齡最小的為23歲。

發言人指,他們所屬的界別涵蓋工商、專業、基層、勞工、地區組織等;專業則涵蓋校長教師、律師、醫療、社工及金融服務等。另外,當局在少數族裔居民較多的地區,委任少數族裔人士代表,以協助政府聯繫少數族裔及推展少數族裔服務的工作。

另外,政府亦公布27名現任鄉事委員會主席出任區議會當然議員的名單,包括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區議會選舉 委任區議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