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會選舉|經民聯取12席 盧偉國稱滿意 不妒忌民建聯成大贏家 (17:48)

區議會選舉昨日舉行,經民聯共取得12席,包括4個直選議席及8個地委會議席。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對結果表示滿意,指反映市民普遍支持該黨「推經濟惠民生」的理念,又形容今次選舉「公平公正、風清氣正」。

被問到民建聯在選舉中成為第一大黨,盧偉國認為,版圖較寬的政黨在新選制下確實具優勢,但屬該黨的努力成果,故絕對不會感到妒忌,「反而係佢哋做得好,向佢哋學習」,自己亦會繼續為地區服務及擴大版圖。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指今次選舉競爭激烈,形容各候選人是「在優良選舉文化中,做文明的競爭」,又認為相對於2019年,「今次大家都在一個很平安的狀態下參選」。她亦非常滿意今屆投票率,指現時社會較和諧、沒高度撕裂,加上縱觀全球各地選舉投票率都介乎30%左右,認為香港今次投票率有27.54%是相當不錯。

至於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在選舉日出現故障,梁美芬認為對選舉結果影響不大,因當選和落選票數差距大,但投票率方便則較「可惜」。她稱昨晚在石硤尾票站逗留幾小時,發現約200至300人在系統故障期間離開,指系統故障或影響各黨告急期間所得票數,估計今次投票率應有29%以上,追近三成。

盧偉國則指,今屆區議會由多個小區分為44區,形容是一下子擴大約十倍,對於以往服務小區的候選人來說,今次要跨區宣傳及讓其他選民認識俱有困難,但相信隨着新選制的推行,相關宣傳的困難會在4年後的區選消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區議會選舉 經民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