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穆迪下調香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陳國基斥抹黑香港 (10:54)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調低為「負面」。政務司長陳國基今(7日)在新城電台節目《財知大道》回應指,穆迪等的外國評級,一直抹黑香港,下調評級的做法沒有道理。

 

他指,很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找機會抹黑香港和內地,企圖透過香港壓制內地發展。對於香港與內地緊密連繫,兩地經濟狀況互相影響,他認為很多國家與內地經濟有聯繫,反問是否要將全球評級下調。 他又不認同本港對跨國企業的吸引力減少,指政府最近招商引資,已吸引逾30間跨國企業來港擴充營業或設立總部;同時亦有超過18萬人才申請來港,反映香港對人才和企業仍具吸引力。

 

區議會選舉於將於本周日舉行,政府將在區選向完成投票選民派發心意卡,陳國基表示,心意卡旨在表達謝意,讓選民作紀念,心意卡不具姓名等個人資料,並無監察功能,相信不會對公務員構成壓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穆迪;區議會選舉;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