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一男涉轉載文章煽惑杯葛區選 通緝文章作者黃世澤 (15:10)

廉政公署今早落案起訴一名男子,涉嫌在個人網上社交媒體專頁轉載一則煽惑他人杯葛區議會選舉的貼文。廉署並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該貼文的原作者、身在海外的時事評論員黃世澤。

被捕的38歲男子文榮鋒報稱任職電腦程式員,今日下午於粉嶺裁判法院答辯。他涉嫌在2023年10月31日展示一則煽惑他人在選舉中不投票的文章。他今午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以「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作出煽惑另一人不投票的非法行為」罪,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候訊,其間不准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另如果更改住址,須於24小時內通知廉署。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5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

控罪指,被告今年10月31日至2023年12月4日其間,包括首尾兩日在內,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在今年區議會一般選舉中,藉公開活動作出非法行為,即在「Sam Man」名下的Facebook

帳戶上,展示一篇日期為今年10 月31日的帖文,煽惑另一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

廉署調查發現,文榮鋒轉載的文章,原本由黃世澤於選舉期間在兩個網上社交媒體平台發布,貼文並附有一項超連結,內容為黃世澤在一個社交網站頻道煽惑他人在區議會選舉中不投票的直播影片。

45歲的黃世澤面對三項控罪,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作出煽惑另一人不投票的非法行為,廉署指他涉嫌分別在三個網上社交媒體平台,展示上述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一段影片及兩則貼文。

2023年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於今年10月17日展開,根據《選舉條例》,由當日起直至投票日界定為「選舉期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區議會選舉 廉政公署 黃世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