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恒大清盤聆訊押後呈請人不反對 庭上透露恒大早前重組方案已告吹 (11:35)

中國恒大去年遭一間位於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的公司提出清盤呈請,該清盤呈請案件今日(4日)於高等法院聆訊。恒大一方提出押後申請,指要繼續處理債務重組方案,呈請人一方表示不反對押後申請。高院法官陳靜芬應恒大一方的要求,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9日再訊,但同時指示若呈請人有意繼續進行清盤呈請,要提早通知各方。

呈請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以債權人身份,2022年6月向中國恒大集團提出清盤呈請。

庭上透露,恒大早前提出的重組方案因為正進行的刑事調查而已告吹,而新方案初步涉及由恒大向債權人分配恒大集團、恒大物業、恒大汽車的股權。陳官關注新方案在呈請押後期間將有何進展,恒大一方表示會爭取債權人對新方案的支持。 

翻查資料,陳官曾在10月底的聆訊表明,若恒大未能在12月4日交出實質(concrete)重組方案,將在下次聆訊向中國恒大頒令清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恒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