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航天科技增9新董事 多名議員及前官員辭任董事 孫東:不評論個別企業發展 (19:43)

在本港設廠生產民用人造衛星的香港航天科技集團,本周二宣布董事局人事變動,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議員林健鋒、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前律政司長袁國強等5人辭任董事,並新委任9名新董事加入,包括歐洲天文學家、杜拜皇室成員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1日)被問及相關公司的人事變動,是否反映其發展黯淡時表示,對個別企業發展過程中的情況,不作具體的評論。

集團在本周二(28日)發公告交代董事局人事變動,最新的董事局成員人數,由13人增至17人,當日生效。就5名原任董事辭任,集團公告解釋,是為促進及加強集團以國際業務發展為新重心,並維持董事會的精簡架構,以便作出決策。

孫東回覆傳媒提問多名前官員及現任議員辭任董事時,表示不具體評論個別企業發展,強調支持重點企業在香港發展建立生產線,包括航天產業的發展,是香港一貫的政策。

據集團公告,最新委任的9人來自美國、杜拜、英國、內地等地,包括曾於歐洲太空總署工作35年、來自荷蘭的天文物理學家、亦有杜拜皇室成員等。

另外,董事局在上月24日通過更改公司名稱的動議,將「香港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改名為「洲際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決議通過後,仍須待開曼群島公司註冊處發出更改名稱註冊證明書後,方可作實。董事會解釋,改名是為了有利於的未來國際業務發展,以及更有效反映集團的未來全球業務計劃。

相關字詞﹕香港航天科技集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