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凱施餅店須21日內向領展清還170萬欠租 否則法庭將命令清盤 (14:07)

捲入多宗金錢糾紛的凱施餅店,早前遭東亞銀行入稟呈請公司清盤,今早(27日)在高等法院開庭處理。法官陳靜芬指,鑑於凱施需時向潛在投資者籌集資金,有關情况並不理想,下令其須在21日內向領展繳付租金,共涉170萬元,否則命令清盤。案件押後兩個月、至2024月1月29日再次聆訊,法官提醒今次是最後一次押後。

對於凱施食品有限公司申請押後,作為債權人的領展反對;並透露凱施仍然佔據17間涉事物業其中7間,而且未能繳付租金,故要求今日法庭作出清盤命令。

凱施一方希望案件押後3個月,以待和領展商討等。法官不單止認為押後時間過長,她亦屢次問及有何原因需要押後。凱施聲稱,需時和潛在投資者洽談。領展又要求凱施就相關物業繳交兩個月租金,法官最終就此向凱施頒令交租,但拒絕領展建議要求凱施向法庭額外支付700萬元以作保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凱施餅店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