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界技能大賽明年舉行 101名選手將爭做香港代表 (18:35)

「世界技能大賽」明年將於法國里昂舉行,職訓局(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合辦香港代表選拔賽,並於昨日舉辦頒獎禮。101名優勝選手將接受進一步訓練,爭取成為香港代表,參加明年賽事。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每兩年舉行一次,各國家及地區代表同場比併技藝,香港至今累計獲得3金、1銀、5銅及71個優異獎章。今屆選拔賽設6大競技範疇,包括「建造工程科技」、「創意藝術及時裝」、「資訊及傳訊科技」、「製造及工程科技」、「個人及社會服務」和「運輸及物流」,設有30多個比賽項目。

其中新增項目「酒店款待」,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國際款待業管理(酒店、旅遊及康樂)高級文憑畢業生袁蔚瀠獲勝。她曾在泰國布吉的酒店實習約兩個月,主要於前堂接待客人,她說,照顧來自不同國家、具不同文化背景的旅客是最大挑戰,但見到有客人讚揚令她十分感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技能大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