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公園共融遊樂場啟用 人山人海排長龍 設可供輪椅人士使用遊樂設施 (19:35)

康文署轄下深水埗公園兒童遊樂場改建為共融遊樂場,康文署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使用。新遊樂場佔地約6400平方米,較原有面積增加4倍以上,設有康文署轄下遊樂場最高及最長的滑梯,場內亦有可供輪椅使用者享用的氹氹轉和彈床等。周日下午現場所見,公園十分熱鬧,有過百個小朋友在玩耍,玩滑梯需要排長龍。

康文署表示,新遊樂場屬公共遊樂空間改造計劃的一部分,設計採納市民以「大自然主題」為設計概念的意見,以「沙」、「植物」和「水」為主要設計元素,分別設有3個主題區。場內設置多種類型的鞦韆及不同高度的滑梯,包括高逾6米、長逾13米的旋轉滑梯,亦設攀爬繩網、敲擊樂管和鼓、健身區。康文署指,使用者可按其能力及喜好選擇遊樂設施,並促進長幼、傷健和社會融合。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出席啟動禮,他於Facebook表示,康文署在全港18區提供文康場地及服務,區議會是當局的重要合作夥伴,又指當局如何將設施及服務做得更到位、為市民帶來幸福感、提升大眾對文化藝術的興趣、以及對體育活動的投入,區議會有重要角色,提醒在場人士在下月10日區議會選舉投票,選出適合的議員,為社區服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康文署 遊樂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