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訊辦:因不符登記要求 截至上月底電訊商取消約100萬張電話儲值卡登記 (18:51)

通訊辦表示,截至上月底,電訊商已按法例及指引要求取消了約100萬張未合規的電話儲值卡的登記,亦有約36萬張電話儲值卡因客戶未能提供合乎登記要求的資料而被拒登記,指會繼續要求電訊商優化其登記平台及加強登記資料抽查,包括加快引入「智方便」應用程式以核實登記人身分。

通訊辦今日(21日)到深水埗鴨寮街一帶進行新一輪市場巡查及宣傳教育活動,向公眾和商戶派發傳單,提醒市民切勿使用、購買或售賣來歷不明或聲稱已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發言人表示,通訊辦會繼續進行一系列監察及執法工作,確保電訊商及其他相關人士合乎法例及相關指引的要求,呼籲商戶切勿協助任何人使用第三者的身分證明文件進行實名登記,亦不可兜售聲稱已完成登記的電話儲值卡。

發言人指,電訊商會不時就已登記的電話儲值卡用戶資料進行抽樣檢查,被抽查的用戶在收到所屬電訊商以指定發送者名稱「SIMREG」發出的短訊後,須按短訊內的指示盡快再次提供身分證明文件以核實登記資料,若被抽查的用戶未能於限期內完成核實,有關電話儲值卡將會被取消登記而不能繼續使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訊辦 電話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