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地盤工疑遭鐵枝擊中昏迷 送院不治 承建商遭暫停競投工務工程資格 (20:18)

【20:18更新】今日(10日)下午1時許,警方接報東涌裕東路一個地盤,一名工人暈倒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工人頭、肩及腳部受傷,隨即將他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惜搶救後不治。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相信58歲姓蘇工人,懷疑被一支約3米長鐵枝擊中,列作工業意外跟進。事主親友接獲通知趕到醫院了解,其妻聞悉噩耗,傷心痛哭,需在旁親友安慰。

事發地盤位於北大嶼山醫院旁邊,正興建醫院管理局支援服務中心,為北大嶼山醫院第二期發展計劃第一階段工程項目。

建築署長謝昌和對事故導致一名承建商員工離世深表難過,事發後他曾到工地了解情况,並到北大嶼山醫院與死者家屬會面,致以深切慰問。署方已要求承建商向死者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建築署會全力協助相關部門調查事故成因,相關工程已經暫停。發展局作為政府工務工程服務的採購方,就今次事件已按機制即時採取規管行動,暫停涉事承建商競投工務工程的資格,往後亦會因應調查結果,按需要對涉事承建商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包括延長暫停投標資格的期限,甚至從「認可名冊」內除名。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