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未達門檻具才華彈性收生增至10% VTC盼吸納專長學生 會評估是否有能力完成課程 (22:18)

專上院校准取錄不達最低入學資格但非學術範疇表現傑出的學生,有關「特殊收生學額」由以往全校3%,上調至本學年10%。職業訓練局(VTC)配合有關調整,未達入學門檻的學生,如在科技創新、工程、藝術、音樂、體育、烹飪、社會服務或領袖才能等取得成就,可獲特別考慮。

VTC 2024/25學年各級課程周四(9日)起至2月29日接受首輪報名,提供逾140個課程共超過1.3萬學額。VTC高級助理幹事郭展幹稱,鼓勵同學報名時,將非學術成就相關文件上傳至申請平台,VTC會檢視或安排面見,了解同學志向及專長,以作特別考慮。他稱,現時絕大部分同學持符合門檻的DSE成績入學,VTC希望在10%「特殊收生學額」彈性下,吸納某方面有專長的青年,強調過程會評估學生是否展現對學科有興趣,且有能力完成課程,「個閘一定會守」,又說沒有為「特殊收生」比例訂目標。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下學年有首屆學生

上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出,支持VTC成立「香港資訊科技學院」,為資訊科技界別提供職前及在職培訓,回應業界人力需要。香港資訊科技學院(HKIIT)院長許仁強稱,目前暫未以「香港資訊科技學院」名義收生,會待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批准後,原先由IVE提供的資訊科技和相關科技課程,將由HKIIT營運,料下學年提供11個高級文憑、兩個基礎課程文憑等。他稱,目前HKIIT仍在籌劃不同工作,計劃年內有新logo,而下學年HKIIT學生仍需分布各院校的校園上課,未來會與政府溝通,希望改建現有IVE校園,集中提供HKIIT課程。

VTC計劃下學年辦4個新課程,包括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高級文憑、電腦及數據工程高級文憑、寵物護理及保健高級文憑、遊戲為本學習高級文憑。寵物護理及保健高級文憑提供寵物店營運、寵物美容及造型、寵物食品營養學等內容。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職業訓練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