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聯同政府跨部門演習模擬大規模停電 加強協作及應變 (16:16)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早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及港燈,於跑馬地東華東院舉行跨部門重大事故演習,模擬區內發生大規模停電事故,以加強與各持份者的協作、預防及應變能力。警方表示,會繼續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定期進行跨部門演習,並檢討在重大事故上的應變計劃,加強部門和相關機構之間的協調能力。

警方指,演習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桌上演練,以像真情境模擬灣仔區於繁忙時間大規模停電,並加插各類型的突發情況,需要即時進行部署,以測試部門人員的應變及協作能力;第二部分為實體演習,模擬東華東院停電後,其後備發電機亦失靈,導致部分病人需要緊急轉移至其他醫院,測試、加強策劃及執行跨部門大型救援行動的能力。

警方表示,演習中首次應用由警務處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研發的「三維製圖系統」(GAIA),提供特定位置的空間資訊,以三維形式呈現各種地形及建築物的影像,協助各單位盡快掌握有關地形及資訊,策劃和執行最佳的行動方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警察 演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