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引入10輛英製雙層電動巴士 可載客127人 運輸署正測試 (00:08)

九巴昨日(3日)表示,10輛由英國巴士製造商亞歷山大丹尼士(ADL)專門為香港設計和研發的全新Enviro500EV雙層電巴,已陸續運抵本港,正接受運輸署的車型及性能測試,獲批後即可服務市民。九巴稱,該巴士充電約2.5小時,續航力近300公里,足以應付九巴多數路線的全日行程,電池擺位亦經過特別編排,善用車內空間,預計總載客量高達127人,將成為全港載客量最高的純電動雙層巴士。

九巴指,早前引入的52輛電動雙層巴士中,有10輛為由英國巴士製造商亞歷山大丹尼士(ADL)生產的Enviro500EV,近日已陸續運抵本港。該款巴士的電池設有「水冷系統」與「電池管理系統」,可提升電池效能;車頂亦鋪設太陽能薄膜,進一步利用可再生能源。ADL日前舉行產品發布會,亦有在場內展示Enviro500EV雙層電巴。

ADL Enviro500EV為九巴繼內地製車廠比亞迪B12D後,引入的第二款純電動雙層巴士。政府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在2027年底前投入700輛電動巴士。九巴說,已訂下「2040願景」,爭取2040年全線車隊提升至新能源巴士。

相關字詞﹕九巴;電動巴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