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觀塘增臨時辦事處 助處理身分證申請 (12:20)

入境處按2003年的身分證換領計劃數據推算,估計截至今年9月,新一輪換證計劃約39萬市民未換領新智能身分證。入境處將在觀塘增設臨時換證辦事處,處理身分證申請,辦事處將於後日(11月1日)投入服務,預計每周整體最多可處理約6600宗身分證申請,整體處理量比現時提升約四成。

增設的觀塘(臨時)辦事處位於觀塘偉業街宏利金融中心,辦事處設有兩層,分別提供登記及領證服務。市民如在「換證計劃」結束後仍未換領新智能身分證、年滿11或18歲並已持有身分證而需換領身分證,以及持有非永久性居民身分證,並已成功獲核實永久性居民身分,可於明天(31日)零時零分起登入相關網站預約,新辦事處在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提供服務,公眾假期及周日休息。

2018年全港實施全港市民換領身分證計劃,惟因疫情爆發,影響換證進度,加上政府近日推出各項吸引人才及輸入外勞計劃,獲批簽證來港人士持續增加,令身分證申請需求亦相應增加。處方預計臨時辦事處啟用後,7 間人事登記辦事處每週最多可處理大約2.5萬宗身分證申請,整體可處理量相比現時約1.8萬宗將會提升約四成。被問及臨時辦事處將何時結束服務,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人事登記)王嘉怡稱,將密切留意市民對於申請身分證的需要而適當安排,她透露輸入人才計劃上收到16萬申請,當中10萬宗已獲批,反映對申請身分證的需求。

王嘉怡指,新臨時登記處不包括處理首次登記、遺失或其他申請;其餘4間辦事處,包括港島辦事處、九龍辦事處、觀塘辦事處及屯門辦事處則會維持在一般時段辦理首次登記、遺失申請服務,而延長服務時段則主要處理換證申請。火炭辦事處及元朗辦事處則未有提供延長服務時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入境處 身分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