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會選舉|九龍城南北各增一人參選 獲江玉歡支持 對撼建制大黨 (16:51)

區議會提名期踏入第三日,九龍城選區再有人報名參戰,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率風水師謝敏婷(謝柳汝)及註冊專業房屋經理林淑芳,參選九龍城南及九龍城北選區。

江玉歡支持二人參選,認為她們有熱誠及有專業能力服務社區,又指獲二人主動接觸。江玉歡表示,若其他地區的無政黨背景或年輕人望得到支持,也願先了解,可支持有心服務社區者。

自言屬「90後」的謝敏婷表示,政綱將集中關注青年未來、幼兒發展、家庭發展、性小眾(LGBT)等議題,她又稱因眼見社會不公而決定參選,又指當區居民對區內事務求助無門,區議員跟進進度不理想,望當選後可成為政府與市民間的橋樑,改善市民生活。被問到取得三會提名的過程時,她指取得提名的過程「非常困難」,稱作為「政治素人」,透過民政署轉達爭取提名意願,「可能擺風水擺得好」,獲三會成員致電交流,亦有另一參選人、現為防火委員的林淑芳介紹三會成員,終獲足夠提名。

林淑芳則稱,土瓜灣一帶舊樓林立,亦有「三無大廈」及圍標等問題,冀將個人專業帶進議會,為市民爭取房屋福利。她亦指曾任當區分區委員,現為當區防火委員,在地區服務及活動上結識三會成員,向他們闡述政綱後獲得提名。二人均稱有信心當選。

九龍城北區已報名參選人有民建聯成員關浩洋、工聯會成員鄧巧彤、無報稱政治聯繫的林博;九龍城南區就有民建聯成員吳寶強、經民聯成員李超宇、香港新方向成員馬志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區議會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