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廟街夜市料設廿個熱食攤檔每日營業 晚上十時起派人提旅客「細聲啲」 (16:26)

政府推出一系列「香港夜繽紛」活動,旅發局早前稱正與當局商討研究如何提升廟街夜市氛圍細節。油麻地廟街販商商會主席陳錦榮表示,廟街會增設約20個熱食攤檔,當中8檔為鄰近知名食肆,會售賣糖水及牛雜等美食。陳指,商戶毋須繳付額外租金,但由於居民關注噪音問題,商會會聘請2至3名工作人員在晚上約10時起巡邏,提醒旅客及食客說話「細聲啲」,商戶需攤分支出。

陳錦榮今早(16日)於港台節目表示,與運輸署等相關部門仍有細節要磨合,例如有檔主指攤檔較大型,不想每晚收走攤檔,惟運輸署認為做法不理想,屆時或有大型緊急車輛需駛過。陳認為,廟街有一條行車線是用作泊車,用途不大,質疑是否可以一人讓一步。陳指,相信本周與相關部門完成商討相關細節後,就會全速推行廟街夜市。

陳錦榮指,遊客不只在周末才訪港,較有經驗的廚師亦無可能一周只做兩日,故決定廟街夜市每日營業至晚上11時,不只週末限定,又認為要吸引有水準美食加入廟街夜市,就必須每日讓他們「有工開」,冀將廟街夜市打造成有如台北的士林夜市。

陳錦榮今早亦於商台節目表示,知道很多港人及遊客批評廟街「十年如一日」,貨物沒有吸引力,但指要商戶轉型有一定困難。陳指,廟街約有300個攤檔,現時有50多個空檔,曾建議食環署將空檔給予年青人擺賣,旅發局亦曾提議商會,可否與販商商討找10多個空檔予年青人創業,最近亦有非政府組織詢問商會會否有空檔予年青人創業,惟食環署擔心「易請難送」。陳說明白「畀咗佢(販商)想收返(檔位)好難」,建議當局可發放臨時牌照予非政府組織及旅發局,相信會較易處理「易請難送」問題,「畀個鑊佢哋揹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廟街 陳錦榮 香港夜繽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