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除甲醛及裝修後清潔服務收費差距大 消委會籲小心比較 (11:57)

消委會收集23間提供家居除甲醛或裝修後清潔服務公司的收費及條款等資料,發現各公司收費計算方法各有不同,收費差距頗大。以實用面積601平方呎至800平方呎單位為例,各公司除甲醛的基本收費由最低約1202元至最高7000元,相差近5倍。消委會提醒,市民購買服務前要查詢詳情及小心比較,以揀選最適合的服務商。

消委會提醒,即使完成除甲醛程序,甲醛仍然會持續地從傢俬或油漆釋出,因此市民選擇除甲醛服務時,應留意是否設有保養期,即是當服務完成後的一段指定時間內,消費者可要求公司覆檢甲醛濃度,如指數高於安全標準,公司會免費提供相同服務。

消委會又表示,今次調查中有20間公司提供裝修後清潔服務,不同公司分別會按單位面積列明總收費、按每平方呎收費、或按每小時與服務員人數收費。以實用面積601至800平方呎的單位為例,20間公司的基本收費由約1120元至7000元不等,相差超過5倍。

消委會指出,市面上服務供應商眾多,市民在購買服務時,應向相關公司索取服務列明細節的合約等文件,例如涵蓋的服務項目、基本及額外收費及付款詳情等,宜了解清楚才確認服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消委會 除甲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