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近前合伙人涉「情感操控」女律師遭入稟 律師會拒評 (18:39)

前律師行男合伙人被指「情感操控」初出茅廬的女律師,事主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對方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要求書面道歉及賠償。涉事合伙人為香港律師會的會員,律師會今(12日)回覆查詢指,所有專業操守調查均屬保密,不會評論個別個案,特別是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

香港律師會表示,若律師會有理由相信任何律師違反相關條例,該會將按照符合《法律執業者條例》的程序進行調查;如有需要,該會會將案件轉介至律師紀律審裁組召集人安排進行紀律聆訊。

根據入稟狀,Stefano Mariani(中譯麥朗)於2021年獲晉升為的近律師行(Deacons)的合伙人,申索人X則是律師行的初級律師。入稟狀指,Mariani塑造自己為法律界舉足輕重的人物,讓X相信二人發展關係有利其事業發展。X並非完全同意二人關係,但擔憂遭Mariani報復,前途盡毁而一直啞忍,包括感染HPV病毒後,仍與對方肛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律師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