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校委會設5人小組 調查涉及校長張翔的投訴 (19:50)

經兩度押後的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今午(9日)召開,處理日前全體委員收到多封匿名投訴郵件,據悉均是對校長張翔的指控。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會議後公布,會上議決按照香港大學「舉報政策」 (政策),成立5人專責小組,調查近日收到的投訴事項。校委會預期小組在12個星期內提交報告,再作決定如何跟進。

專責小組設5名成員,主席為大學審計委員會主席吳永嘉,成員包括施文信和趙子翹。另外,校委會亦會委任兩位非校委成員加入小組。 

校委會主席王沛詩在公布中指,「校委會作為大學最高管治團體,有責任公平公正處理舉報事宜,小組定當秉持『明德格物」的校訓,公平公正嚴肅處理有關指控,以事實為基礎、不偏不倚、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尋求真相,達至公平的結論。」她指校委會定必以最負責的態度嚴肅處理所有事情,不負大眾期望。

張翔與王沛詩盛傳意見不合。多名校務委員在下午近3時,先後現身港大鈕魯詩樓親身出席會議。據悉,張翔席間質疑,先前代表律師與校委會秘書的通訊,在發出後一小時後外泄,質疑泄密與匿名投訴者關聯,及港大校委會能否公平公正處理對他的投訴。張翔又透露,有人建議在港大校內設立「校委會主席辦公室」,形容建議令校內管理層非常憂慮。 

張翔早被指更換校長座駕時,校方涉沒招標;遴選副校長和醫學院院長程序、處理捐款手法,以及在教職員聯誼會裝修工程時使用校方資金等,疑惹校內人士不滿,有人向校委會匿名投訴。

 

相關字詞﹕張翔 王沛詩 港大校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