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劏房火警釀4傷 29歲女子延至今午不治 (18:56)

北角英皇大廈一劏房單位昨日凌晨發生火警,起火劏房近大門口,4名住客無法逃出被困單位內,當中一男住客攀出窗外求救報警,消防員到場先後救出4人,其中兩女一男疑吸入濃煙昏迷送院,其中一名29歲陳姓女子延至今午3時47分不治。其餘兩人情况仍然危殆。至於攀窗求救男子情况穩定。消防於火場發現有助燃劑,一度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經調查,初步相信單位有雜物起火,案件不涉刑事成分。

昨有住客指睡夢中未聞火警鐘響。消防處今日(28日)回應本報指,根據紀錄,該大廈的消防裝置及設備包括乾喉系統,火警警報系統及滅火筒,而該消防裝置及設備對上一次檢查及保養已由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於2022年10月完成。在火警發生當日,消防處未有收到有關消防裝置及設備損壞的報告。火警發生時,消防人員未有發現肇事大廈有雜物阻塞或封鎖逃生途徑的情況。

消防處指,人員在肇事單位發現有助燃劑的跡象,將火警列為有可疑,已交由警方跟進調查,而火警成因仍在調查當中。

相關字詞﹕火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