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科技園簽合作協議 合資格企業可用醫管局約廿萬病人數據 (18:19)

醫管局掌握全港公立醫院病人病歷及數據,醫管局今日(26日)宣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在香港科學園內設置數據平台,容許合資格企業在園內指定地點,遠端使用醫管局的數據平台,包括從數據庫隨機抽取約20萬名病人數據,涵蓋人口特徵、醫院及診所就診紀錄、臨牀診斷、手術及其他醫療程序、藥物及檢查結果等,作科研及開發用途。

醫管局表示,有嚴謹機制保護資料,並已刪去可辨認病人身分的資料,且根據協議,科學園會確保企業在使用數據時符合醫管局要求,並確保數據不會在未經授權下被使用,醫管局與科學園會定期檢視安排及監察數據使用情况。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安排有助推動醫療科技研究和激發創新,局方一直有將醫療數據提供給本地大學作科研用途,至今已為逾60個科研項目提供數據支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科技園公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