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年輕家庭「移民成風」 K1入讀人數大減 九龍塘根德園幼稚園三年後完全停辦 (10:14)

創校57年、位於九龍塘私立營辦的根德園幼稚園宣布會在3年內停辦,該校現設K1至K3(幼兒班至高班)課程,意味學校運作至在校生畢業後結束營辦。

根德園發新聞稿交代決定,表示已向教育局交代決定,解釋停辦因目標客群的年輕家庭「移民成風」,加上本港出生率跌至歷史新低,本學年K1入讀人數大幅減少,加上有30%學校教職員已屆或接近退休年齡。翻查上年度《幼稚園概覽》,根德園幼稚園沒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採取私立獨立營辦。

教育局回應指,已收到有關幼稚園於2024至25學年開始停止取錄K1學生的通知, 並已提醒學校要盡快通知家長及各持份者相關安排。當局將與幼稚園保持緊密聯繫, 提供適切的意見及協助。局方又表示,除為幼稚園提供適切的支援,亦會盡力為受影響的家長及學生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區內幼稚園學額空缺的資料,各區幼稚園K1學位空缺情况已上載教育局網頁,有需要家長可聯絡分區學校發展組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根德園幼稚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