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向家長收賄 英基國際幼稚園前行政主任擬認罪兼轉為污點證人 (15:47)

英基國際幼稚園(烏溪沙)一名前行政主任,涉向多名家長收受逾124萬元賄款,以助他們的子女獲該校幼兒班取錄。有家長拒絕提供賄款,另有14人因涉嫌提供賄款被控。各被告被控串謀使代理人收受利益等罪,分兩案處理,今(19日)於區域法院再提訊。當中該名前行政主任擬承認代理人收受利益等9罪,並會以控方證人身分頂證其他被告。案件現排期於明年11月14日開審,其間各人續准保釋。

該校52歲的前行政主任林珍妮,被控1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及4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林另被控8項串謀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涉及與同案10名家長串謀犯事,該10人分別是兩對夫婦,分別為蔡慧妍及李俊朗、林泯希及其丈夫張珈銘;以及6名母親,分別為徐惠謙、江靜雯、黃詠雯、劉映均、馬賢文及李洁冰。江另被控煽惑代理人索取利益罪。

次案涉及4名被告,分別是黃美雪、麥偉琪、朱霜叶及蕭裕邦,4人各被控1項串謀使代理人收受利益罪。

控方於庭上申請將兩案合併,惟有兩名被告反對合併,法官將此爭議押後至11月13日處理。控方亦透露,林珍妮打算承認4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及5項串謀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法庭將首案排期至明年11月14日開審,預期審期為35天,另將次案押後至今年12月7日以待處理該4名被告的答辯方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