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公布全港學校停課 籲僱主應採彈性工作安排 不應要求非必要人員返回工作地點 (08:22)

暴雨徹夜未停,政府於凌晨5時34分發稿,宣布由於受到海葵殘餘相關低壓槽帶來的暴雨影響,本港出現廣泛地區水浸,以及公共交通嚴重受阻的極端情況,所有日校今日將會停課。同時政府亦呼籲僱主應參考八號風球下的工作安排,優先考慮僱員的安全和從居住地點往返工作地點的可行性等,採納情理兼備及具彈性的工作安排。勞工處提醒僱主,除必要人員外,不應要求僱員返回工作地點上班。

是次為政府首次宣布「極端情況」,並表示極端情況會至少維持至中午。政府會繼續密切審視最新天氣、道路及公共交通服務情況,並適時宣布極端情況結束的時間。請市民留意最新消息。

黑色暴雨下,全港多處交通癱瘓。九巴及龍運在清晨4時公布,暴雨及多處道路嚴重水浸影響,九巴及龍運日間巴士路線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城巴在清晨4時多亦公布,受惡劣天氣影響,城巴日間巴士服務暫停,直至另行公佈。電車公司亦公布,電車服務全線暫停。

港鐵清晨5時多公布,工作人員通宵非行車時間努力處理黃大仙站及該隧道路段積水,以及在可行的情況下,搶修因水浸而損壞的車站及鐵路設施。港鐵指由於天雨持續,處理積水及修復工作需時,為確保乘客、員工及鐵路運作安全,由頭班車開始,觀塘綫來往方向列車服務需要作出調整,其中石硤尾至彩虹站暫停服務;來往黃埔至石硤尾站維持6分鐘一班車;    來往彩虹至調景嶺站維持 12 分鐘一班車。港鐵又指,受天氣影響,港鐵暫時未能提供免費接駁巴士行駛受影響路段。

港鐵又指,因應突發天氣情况,港鐵沿綫多區發生水浸,指前往九龍塘站的乘客,可考慮使用東鐵綫。前往鑽石山站的乘客,可考慮使用屯馬綫。

不過,不少市民對政府遲遲未公布停安排表示不滿,不少網民在很多渠道向政府表達,包括在特首李家超的社交媒體留言,有網民凌晨後提問﹕「周圍都嚴重水浸,周圍都封路,會唔會漏電?會唔會山泥傾瀉? 咁都唔宣布停工停課?」

相關字詞﹕黑雨 停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