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工處一連兩日舉辦少數族裔招聘會 提供約4300個職位空缺  (15:03)

勞工處今(22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共創多元文化工作間招聘會,由約50間機構提供約4300個空缺,包括工程、酒店業及懲教署等,以促進求職人士、包括少數族裔的求職機會,有在港工作超過20年的孟加拉裔男子稱,已即場遞交5份申請表,希望有回應。

勞工處長陳穎韶致辭稱,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香港現有約30萬少數族裔人士,較2011年的數字上升53%,她稱本地的少數族裔是香港的寶貴資產,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促進少數族裔與社會共融。

首日有約25間機構於旺角麥花臣場館一樓設攤位,截止上午11時45分共有450多人入場,不少攤位都有非華裔職員當值,如香港建造學院、懲教署等,民建聯少數族裔服務中心亦有設置櫃位,介紹有關支援少數族裔人士的服務。

懲教主任(人力資源組)黃華威稱,當本地及外籍在囚人士產生衝突,非華裔人士能做為溝通橋樑,黃稱懲教署現有56名非華裔職員,但整體空缺率高,「請得幾多得幾多」。

曾在港工作超過20年、有14年貿易工作經驗的孟加拉裔男子Niaz指,公司因疫情生意轉差,已失業一年多,才發現原來在港找工作很難,因此一直未有全職工作,剛遞出5份申請,包括酒店、機場等,希望得到回應。

招聘會由勞工處及民建聯少數族裔服務中心合辦,今明兩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約50間機構提供約4300個空缺,當中約8成為全職空缺,大部分月薪介乎12000元至21000元,約有一半職位無需工作經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勞工處 少數族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