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首次招聘體驗日逾2000人報名 今輪招聘首收大三生申請廉署冀擴人才庫 (14:31)

廉政公署今(19日)舉行「廉署招聘體驗日」,廉署執行處訓練及發展總監杜安琪稱,今次調查主任及助理調查主任首次接受四年制大學三年級學生報名,希望增加人才庫並讓學生儘早掌握前景,又說因應過去幾年招聘人數理想,暫無意放寬入職門檻。

杜安琪表示,今次接受四年制大學三年級學生報名,主要是響應政府最新的公務員政策,認為是「雙贏」局面,一方面為廉署增加人才庫,並讓青少年儘早掌握前景。她表示,廉署暫不打算放寬入職要求,因過去招聘以及報考人數理想,她表示截止6月,廉署執行處的空缺率約百分之5.8,流失率約百分之2.8,與去年相若。

有參加者表示有信心投考成功,23歲的Gabriel剛畢業於中文大學心理學,曾任廉政大使以及廉署實習生,認為自己不適合從事本科科系相關的工作,希望加入廉署。他同時報考海關及消防處,但表示自己較喜歡廉署的氛圍,剛接受體能測試後亦有一定信心,之後會為不同關卡做好準備。

杜安琪表示,今年招聘體驗日報名反應熱烈,逾2000人報名出席,超出預期,決定於8月27日舉辦多一天,預計兩日共接待1000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