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往返西九龍及福田站下周一起推「靈活行」 可免費改乘即日車票3次 (16:35)

港鐵宣布,由下周一(14日)起,為往返香港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乘客,推出「靈活行即日變更車次安排」,往返兩站的的乘客可在車次開出前45分鐘至開車後1小時內,免費改乘同日指定車次最多3次,他們會自動獲編配與原車次相同等級的座位或「無預留座位」,或需要於指定車廂站立乘車。

現時高鐵乘客可在截至列車開出45分鐘為止,享有一次免費改票機會。港鐵指,日後市民可使用「靈活行」額外改票3次,他們需要在即日38班以西九龍站或福田站為始發及終點站的車次中選擇,當中不包括以福田為中途站的車次。

乘客可透過12306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進入「靈活行」改乘介面,或於西九龍站B1票務大堂的自助售票機、車站票務櫃位,及B3層離港大堂的「靈活行」自助機辦理手續;於福田站出發的乘客則可使用12306平台、車站的自助售票機及票務櫃位辦理「靈活行」。

港鐵又說,為保障在列車滿座的情況下,乘客仍可改乘即日車次,「靈活行」覆蓋的38班指定車次將引入「無預留座位」,於列車開出前指定時間,即北行的指定車次開出前45分鐘、或南行車次開出前30分鐘提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西九龍站 福田站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