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稟控旺角《哈利波特》主題餐廳侵權 華納勝訴 (14:52)

電影《哈利波特》風靡全球,以電影內道具、場景、咒語及專有名詞等作招徠的旺角餐廳9 3/4 Cafe,被華納兄弟有限公司入稟,指控餐廳侵犯版權。高院今(8日)開庭審理,在被告餐廳及兩名董事缺席下,裁定餐廳作出侵權行為,並頒布禁制令,禁止餐廳繼續使用原告的所有商標、混淆他人餐廳是獲電影公司授權使用商標,以及披露餐廳收益供日後索償之用。

原告為華納兄弟娛樂公司,被告為在旺角經營9 3/4 Cafe的D.K.A.J Limited及四名董事程啟廉、曾朝陽、溫展揚及梁展熙。曾及梁早前與原告達成和解,餘下2名被告今日缺席審訊。網上資料顯示餐廳仍然營業中。

原告陳詞指,被告侵犯原告在港的註冊商標,包括餐廳名字對應電影中出現的9 3/4月台,餐廳於Facebook帖文更表示「一聽到分數,作為《哈利波特》粉絲,係咪好敏感呢」、菜單中出現麻瓜、海格等名字,及餐廳內有不少與哈利波特有關的家具,但未能解釋是否正版。

原告亦指,被告侵犯版權,如餐廳內展示電影場景使用的手推車、行李等,及葛來分多盾徽及霍格華茲盾徽的物品。原告要求法庭頒布一系列命令,包括被告禁止繼續侵犯商標及版權、移除所有實體及網上的侵權物品,並作賠償。最終法官裁定被告侵權及頒布相關禁制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哈利波特 侵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