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造學院開辦多個證書及文憑課程 合資格學生可免學費兼獲津貼 (19:07)

香港建造學院推出「建造業職專發展計劃」,開辦符合資歷架構第2至第4級的全日制「建造證書」、「建造文憑」、「高等文憑」,以及兼讀制「建造專門行業專業文憑」課程。計劃與本地大學及專上院校合作,銜接學員至學士學位課程;符合資格的學員除可享「免學費」外,每月更可獲最高4800元津貼,預計提供約600個學額。

原先任職酒店管理業,疫情間轉至學院就讀屋宇裝備監工高等文憑的吳同學稱,從小已對科學相關職業感興趣,眼見建造業前境較穩定,毅然「轉行」,盼將來能參與興建合規格的建築。

課程從即日起至8月31日於九龍灣及上水院校接受報名及面試。除應屆文憑試畢業生外,是次招募亦涵蓋離校約1至3年的年輕就業或待業人士。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寧致辭時表示,本港每年建造量達2300至2400億,暫對建造業前境感樂觀。被問及政府計劃輸入建造勞工,鄭表示措施有助解決缺乏前線勞工問題,將加強訓練本地人才,達至多管齊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建造學院 文憑課程 資歷架構 建造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