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撰文批國安法被「泛化利用」 「靖海侯」澄清非批評紀律部隊 批有人藉機軟對抗 (16:17)

內地知名博客「靖海侯」早前一篇文章〈我們到底需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引起熱議文中批評少數人官員和議員不問事情性質與輕重,「動不動就拿國安法出來做事」,令《港區國安法》被人「泛化利用」。「靖海侯」撰文澄清,指有人過度解讀及借題發揮,更有人懷疑「帶節奏」及「軟對抗」,「恰恰也是香港要堅定繼續撥亂反正的必要性。」

「靖海侯」指,早前文章提及運用《國安法》的問題只出於少數人,屬個別和局部,絕非「無差別評價」,亦非指《國安法》在整個執行層面被人「泛化利用」,「更不是批評港府的治亂政策和紀律部隊的執法行動」。

「靖海侯」又稱,香港社會對文章的討論「變形走樣」、斷章取義、過度解讀、借題發揮及無限延伸,亦不點名提及時事評論員袁彌昌藉其文章指「治港方程式出問題」的說法,指有人將個人臆想及陰謀論注入其文,形容「可笑且荒謬」,而且絕不同意有關觀點,認為借題發揮和蓄意延伸對保持香港穩定無益。他認為,有人以管治舉措超出應有邊界,新管治方式與「保持香港獨特性」背道而馳的說法,藉此誤導及煽惑人,放大對香港未來發展路線的擔憂。

「靖海侯」認為,目前香港仍須持續努力為維護國安建立真正的「銅牆鐵壁」,「讓反中亂港勢力感到窒息並徹底絕望」,任何時候都要「高舉高打」反中亂港勢力,同時強調並非針對普通市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安法 靖海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