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電競選手參賽用「敏感」字眼被DQ 電競總會加罰停賽三年 政府:支持決定 (19:11)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早前取消香港電競選手林奇隆的亞運參賽資格,指林於遊戲中的名稱含敏感字眼。中國香港電競總會發聲明,決定加罰林奇隆停賽3年,總會強調屬「必要措施,以維護整個賽事的公平性和遵守競賽道德」。翻查當日比賽直播片段,林奇隆的名稱為「Eazy.D.L光復」,有關直播片段仍可在微博觀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則回覆指,支持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對涉事運動員判罰停賽的決定,認為根據奧林匹克約章,運動員及各方均不應在體育比賽場上作出政治、宗教或民族的宣示。局方指,中國香港電競總會於昨天開會討論事件和如何跟進前,向局方知會事件。

中國香港電競總會周日(16日)指,在「AESF亞運征途 - Dota2」在當日中國對中國香港的線上賽事中,林奇隆的遊戲名稱包含敏感字眼,AESF其後決定取消林的資格及禁止他日後參加亞運征途賽事的參賽資格。中國香港電競總會昨(17日)再發聲明,決定禁止林參加任何「由該會遴選的電競代表隊所參與的賽事」三年,直至2026年7月16日,同時保留追究該選手違反選手合約的權利。總會形容處罰嚴厲,但強調堅守和支持公平競賽的原則,並指在國際賽事中,非競技因素和個人情緒應被排除在外,期望每位選手能夠理解並遵守原則。總會指,作為電競運動員,代表中國香港電競的形象,希望選手能夠「堅持奧林匹克運動精神,保持競爭的純粹性。」

「亞運征途」賽事屬亞奧理事會及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的官方賽事,屬各地電競代表隊於亞運前的預賽,並按比賽成績決定代表隊於亞運的種子排名及分組。

相關字詞﹕電競 中國香港電競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