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牧師袁天佑癌症離世 享年71歲 (21:58)

本報綜合消息得悉,曾任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牧師袁天佑今早(15日)離世,享年71歲。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林津向本報確認袁天佑患癌離世,稱對此感到可惜、悲傷,但現階段不便作出更多回應。他補充,袁天佑家人不希望張揚相關訊息,稱教會將在今明兩日內就此發出簡單通告。

袁天佑1978年加入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於2012年至2015年出任教會會長,隨後在2016年年初退休。

袁天佑2016年接受傳媒專訪時,曾就香港政局表達意見,稱需要為年輕人「留個空間、位置」,當年亦有提名前眾志主席、近日因涉違國安法被通緝的羅冠聰參選立法會選舉。而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袁天佑曾開放禮拜堂供市民躲避、休息和祈禱,並提供地方給社運團體安放物資,做法曾惹來爭議。至2019年反修例運動時,袁天佑亦曾前往香港理工大學等衝突現場,其妻子袁陳錦美也有參與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

相關字詞﹕袁天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