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處拘4男包括林朗彥 檢「mee懲罰師」橫額直幡 指收取資金支援海外人士危害國安 (21:11)

【21:11更新】警方國安處拘捕4名26至28歲男子,指被捕4人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作出煽動意圖行為。大批探員晚上到葵涌永建路16號高威工業中心一單位搜證,至晚上7時許,警員陸續檢走20至30箱證物,包括橫額及直幡,當中印有手機應用程式「mee懲罰師」的標誌,並帶走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

警方指,被捕人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海外人士從事危害國安的活動,又指被捕人多次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信息,包括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的憎恨,以及支持香港獨立的帖文。

林朗彥曾涉反修例示威期間包圍警察總部案,被判囚7個月,前年出獄。

據悉,被捕4名男子均為前「香港眾志」骨幹成員,包括林朗彥及李啟靖,被捕者涉嫌透過「嘉誠顧問有限公司」於幕後營運「懲罰 Mee」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

據了解,被捕人於「香港眾志」解散後,成立「懲罰 Mee」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串聯「黃店」牟利,亦吸取資金支援早前被通緝、現身處海外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據悉,警方前日宣佈懸紅通緝8名涉違反國安的在逃港人後,已就後續行動作出部署,包括針對黃色經濟圈等軟對抗行為進行打擊行動,會持續進行,以全面切斷「竄逃海外反中亂港分子」的資金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安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