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HE全球年輕大學排名 本港3間大學列首十名 (22:55)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日(3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年輕大學(校齡少於50年)排名,本港有3間大學位列全球首十名內,是全球最多,包括排第2名的香港科技大學及排第4名香港理工大學,兩校均按年升1名;香港城市大學則由去年第10名,升至今年第6名。

城大表示,該校連續7年被列為全球十大最佳年輕大學,今年晉升第6位,指尤以「國際前景」(International outlook)表現出色;新任校長梅彥昌指,推動創新、啟發和互動性的教育和科研,才能帶領城大師生迎合全球發展趨勢,「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和一流的研究人員,為香港社會、國家和世界作出貢獻」。

今年全球有605間大學上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是全球第1名,較去年升1位。該排行榜根據大學的教學(學習環境)、研究(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文獻引用(研究影響力)、國際化(國際生、教師比例、國際研究)、行業收入(知識轉移)的表現來評分。

相關字詞﹕科大 理大 城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