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電鋸謀殺案|死者丈夫登上警方車輛離去 鄰居稱屬死者生前為地主 (17:21)

元朗錦壆路謀殺案,54歲姓劉女子昨晚被發現身中多刀死亡,現場附近草叢發現一藍色染血電鋸及利刀。警方今日下午到距現場約300米的文苑村56號村屋調查,並帶走一名中年男子,相信是死者丈夫。鄰近居民馮先生指,死者夫婦為地主,表現恩愛,死者為人「醒目」,但坦言「一等良民好隨和嘅,邊樹有仇人」,形容死者「表面上隨和,內裡唔知」。

死者姓梁丈夫今午接受傳媒訪問,稱每晚飯後均會與妻子外出散步,惟昨夜妻子因「煲劇」遲出門,兩人未有同行,結果遇害。

馮先生表示,死者夫婦負責打理附近村屋、貨倉,自己亦是其租客,在交租時與死者來往,稱死者為人「醒目得嚟好識計數」,「佢唔會搵我哋笨,我哋亦唔會搵佢笨,佢係睇得好清楚」,平日如稍遲交租不會催促,「兩三日都冇所謂」。他續指,最近有其他租客反映其物品阻路,故昨早九時才與夫婦二人見面,「都好客氣同你講,唔會話好惡」,今早才得悉她遇害。

他形容,事主丈夫「好好人、唔暴躁」,兩人表現恩愛,「成日見佢兩個一齊」,子女並非同住,但不時回家吃飯。他稱,不了解事主與他人關係,但就稱「佢咁嘅性格遲早係同人有問題」,「一等良民好隨和嘅,邊樹有仇人」、「表面上隨和,內裡唔知」。被問及治安,他則稱附近車場多狗,「好惡」,「如果入去都要小心」。

警方今凌晨搜證,現場消息指,期間死者身旁的手機響起,警員接聽電話,說「你家姐𠵱家出咗事,唔好再打家姐個電話喇」,並著對方向警方聯絡。凌晨3時許,仵工將屍體舁送殮房。現場今日上午解封,地面遺留大灘血迹及遮蓋屍體綠色帳篷。事發位置近三菱服務中心,車廠門外設閉路電視。

警方表示,現場檢獲一把電鋸、一把30厘米長的牛肉刀及一對手套,懷疑與案有關。警方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其死因。案件暫列作謀殺案,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相關字詞﹕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