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小區復修計劃助九龍城兩幢三無大廈業主組法團 籌組樓宇復修 (13:13)

市建局去年以「融合策略」推動九龍城「龍城」區的市區更新工作,令地區現存舊建築及公共設施能與新發展融合,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繼在「龍城」區開展兩個重建項目,當局亦選定九龍城南角道至打鼓嶺道一帶、約40幢沒有迫切重建需要的樓宇,展開為期3年的「小區復修」先導計劃,鼓勵和協助業主適時維修及保養樓宇。他指出,小區復修計劃於去年10月推出後,兩個月內已協助計劃範圍內兩幢約40年樓齡的「三無大廈」業主成功組織業主立案法團,就樓宇復修工程展開籌組工作。

韋志成今(21日)發表網誌表示,其中一宗成功個案為九龍城龍崗道的龍威大廈,屬單幢式樓宇,樓高6層、只有22伙,樓齡已接近40年,在小區復修計劃推出後兩個月內註冊成立法團,並就大廈的公用地方維修工程、消防和排水系統,以及新一輪「樓宇更新大行動2.0」資助計劃,向市建局提交申請;另一宗成功個案為有45年樓齡、樓高5層、只有14伙的單幢大廈。韋志成指,該大廈業主早前已一致通過向市建局申請「公用地方維修資助」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以提升樓宇公用地方的安全水平和宜居度,大廈已獲發原則性批准通知書,正聘請工程顧問。

韋志成指出,「龍城」區有不少單幢式舊樓,因為伙數少,推動業主管理大廈非易事,小區內超過8成樓宇沒聘請物業管理公司,當中個別樓宇長期欠缺管理,以致公用地方衛生環境欠佳等問題。他表示,市建局未來數月將為小區內4幢單幢式舊樓,免費安裝「遠程管理系統」,包括閉路電視、大閘門鎖遠程開關等設備,為日後實行「聯廈聯管」工作做好準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市建局 九龍城 韋志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