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薪酬趨勢淨指標初步結果 高中低公務員加幅指標介乎2.87%至4.65% 政府強調不只考慮指標 (12:41)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交代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扣除遞增薪額後,高層公務員薪酬調整指標為加2.87%、中層公務員加4.65%、低層公務員加4.5%。

委員會以問卷形式,收集去年4月至今年4月不同行業私人公司對全職僱員的薪金及額外酬金數據,再計算平均變動。委員會主席李律仁強調,委員會只公布有關數據,並非提出公務員薪酬調整建議,他亦未有進一步闡述個別數字變動,指由於涉及不同詮釋,故未有評論。

今年公布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的記者會亦有公務員事務局代表出席,出席的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亦強調,有關數字並非委員會為公務員加薪提出的加幅建議,故不存在行會接受或拒絕委員會建議,重申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考慮公務員薪酬調整時涉及六大因素,包括經濟狀况、生活費用、政府財政、公務員職方訴求、公務員士氣及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

梁卓文表示,目前只屬第一步,當局稍後仍須了解職方意見,期望月底與職方代表會面,其後再提交行會考慮。他亦指,每年公務員薪酬調整均屬單獨考慮,不存在追加或滾存過去累積的加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務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