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科興疫苗於攝氏2至8度的保質期獲延長至兩年 (22:11)

本報今日(12日)報道,有新冠病人獲醫管局處方已延長有效期的「過期」輝瑞口服藥。除新冠口服藥,衛生防護中心今年3月初亦去信私家醫生,通知科興新冠疫苗於攝氏2至8度的保質期,已從12個月延長至24個月。

信件談及,醫務衛生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參考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後,認為可延長科興疫苗使用期,並列明5個原本於今年3月及10月到期的批次,獲延長多一年至明年3月及10月。

衛生防護中心其後於4月初再向私家醫生發信,稱科興疫苗分銷商將於獲延長有效期的疫苗包裝盒上,貼上最新有效期的標籤。

衛生署回覆本報時確認,科興疫苗於攝氏2至8度的保質期獲延長至兩年,並於今年3月及4月發信通知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及所有科興疫苗服務供應者。

相關字詞﹕衛生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