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四名職工盟義工否認擺街站違限聚令 警質疑街站表達訴求多於抗疫 (16:10)

職工盟建築地盤職工總會2020年在金鐘設街站派發防疫物資及傳單,10名義工涉違反限聚令,各被票控一項參與受禁群組聚集,6人已認罪。餘下4人否認傳票,今(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辯方指出,當日街站成員有舉起口罩及酒精搓手液,並向警員解釋街站為防疫目的而設,屬防疫規例豁免的範圍,但現場督察供稱街站海報均是表達訴求,與防疫無關。

今日受審被告為曾浩源、翁家文、黃俊宇及林小薇,他們各被控於2020年5月6日,在金鐘海富中心與政府總部之間的行人天橋參與受禁群組聚集。同一宗事件的6人早前已認罪,判罰款4000至4500元。

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當日「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在上址設立街站,枱上放有防疫物資和傳單,另有印上「工會戰線,抗爭之路」、「良心市民抗暴政,地盤手足不可缺」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橫額、海報及紙牌,亦有人以揚聲器發言。

警員多次作出警告,其間有參與者以揚聲器表示街站是獲豁免。警方發出第5次警告但不果後,向涉案人士發出「參與受禁羣組聚集」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當日在場督察朱福弘供稱,有參與者曾向警員解釋街站為防疫而設,可獲豁免,但警方當場重申街站屬於「公眾集會」。朱不認為街站為「防疫」而設,除了海報內容涉及表達訴求外,參與者持揚聲器談及防疫的時間佔小部分,其餘時間都是表達訴求。審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職工盟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