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會改制|許智峯批評區會淪橡皮圖章 兩局長反斥「指鹿為馬」 (23:54)

政府大幅修改區議會制度,包括恢復委任制及由民政專員擔任區會主席。31名已經離港的前民主派區議員以「末代民選區議員」發表聯署聲明,批評新區會大幅削減民選議席,質疑令區議會變成「單純支持政府的橡皮圖章」,表明不支持新方案。

政制局長曾國衞及民青局長麥美娟晚上在社交網站專頁撰文,點名質疑前議員許智峯等在聲明中稱,區議會過去有「實際政治權力」。曾、麥兩人批評,根據《基本法》,區議會是「非政權性」及諮詢性組織,批評許「指鹿為馬」。

至於聯署聲明其他內容,曾、麥兩名局長則指控「以假亂真、混淆視聽的手法,編造了一連串毫無根據、口號式的胡言亂語」。

兩人在文中挖苦遭法庭發出通緝令的許智峯,不如回港自首面對法律制裁,日後仍可改過自身,「若仍執迷不悟,最終只會一輩子淪為逃犯」。

相關字詞﹕區議會 許智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