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職工盟幹事杜振豪:黃迺元情緒崩潰已撤五一遊行申請 鄧炳強:若認為無能力而撤申請屬負責任 (16:05)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及幹事杜振豪以個人名義申請五一遊行。杜振豪今午於社交平台表示,黃迺元已簽紙取消遊行申請,受限於《港區國安法》第63條,無辦法透露詳情。杜形容黃迺元情緒崩潰,「顯然承受了巨大壓力」,但稱黃已盡了一切努力捍衛集會遊行權利,完全理解及支持他的決定。正訪京的保安局長鄧炳強就指,若遊行申請人衡量後認為沒有能力確保活動有序安全,而決定取消活動,屬負責任做法,指警方稍後會再作公布。被問到今早有否國安人員接觸黃迺元,鄧炳強則未有回應,重申《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確保香港市民有公眾集會、遊行示威權利,警方要確保活動舉行時要安全及不影響他人,如有需要會在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時附加條件。

「香港五一遊行2023(申請中)」Facebook專頁今早8時多曾表示黃迺元失去蹤影,親友聯絡律師跟進。杜振豪於今午1時許稱,黃迺元於今早約11時半恢復人身自由,未有被拘捕。他又說,在決定申請時已預料故事會如此發展,「雖然形勢非常困難,但希望香港人繼續堅持我們相信的價值。」

杜振豪又向社會大眾致歉,說今次挫折不會打擊他們爭取工人權益的鬥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五一遊行 黃迺元 杜振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