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聯會傾向五一不遊行 勞聯或撤申請 同稱憂被騎劫 (13:24)

到港考察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前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發言時提及,「遊行不是表達利益訴求的唯一方式」。本身欲舉辦五一勞動節遊行的勞聯指,若警方短期內不回覆勞聯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勞聯會主動撤回申請。工聯會亦稱傾向不舉辦勞動節遊行,認為目前社會環境仍未有足夠條件可確保遊行安全有序。

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指, 工友本身亦對遊行反應一般,指工友對遊行備受關注感到擔憂,而且遊行或需掛頸牌,亦令工友擔心被僱主留意。林亦表示,加上夏寶龍近日說法,更令部分工友擔心遊行被令人騎劫,稱若警方未來一兩日仍無回覆勞聯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勞聯會主動撤回申請,屆時或改以請願形式表達訴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認為,舉辦遊行最重要視乎社會環境適宜與否,他指近日有人在潑水節藉機搞事,向警員射水,指若未能確保遊行安全有序,則傾向不舉辦遊行,認為目前未能信心可安全有序舉辦大規模遊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工聯會 勞聯

上 / 下一篇新聞